多年坚守,做站不易,广告是本站唯一收入来源。
为了继续访问本网站,请将本站加入您的广告屏蔽插件的白名单。
至于新城和外人和和美美、“你是我尊敬的对手”之类的事情,不要喊他,他觉得恶心。不过花笼君换衣服真够快,来栖都穿着部服,花笼君就换了一身新衣,还背着一个表情和花笼君一样欠揍的黑猫斜挎包。
立花觉得无聊:“久部前辈究竟找有马做什么啊?为什么不是找我?应该找我的啊!”明显对青野俩人不感兴趣,又开始念叨久部前辈。
饭岛松了口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立花突然对花笼君没兴趣了,但就是这样才好!不要在意其他棒球选手,只在意他一个……等等!他猛然看向花笼!最近东京高棒圈是不是有个传闻?听说久部前辈看上花笼君了,想让花笼君当他的投手?
他一直觉得这是无稽之谈,在世青赛上见识过各国优秀投手又有石清水珠玉在前,怎么可能看上一个不是投手的人?更何况花笼君还是久部前辈讨厌的捕手。
可是,空穴来风……未必是假的,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饭岛叫来一位后辈给立花拿着小电风扇,找了个借口跟上离开的来栖和花笼,走了一段路后开门见山向花笼请求帮助——隐瞒也没用,久部前辈的级别就不是他可以隐瞒的内容。
花笼君继续往前走。
毒蛇来栖都停下来听他说了,花笼君无视了他继续走。
饭岛:“……”
这里就不解释他当时的心情了,免得飙太多脏话,总之他用人情换得毒蛇帮忙传话。意外的,对象是一面之缘的对手,还很有可能得罪久部前辈,但花笼君二话没说就同意帮忙。
“哪边?”直截了当这样问他。
饭岛:“……”不得不承认有一秒被对方帅到。
饭岛、饭岛在心里连环“呸”了十几个将错觉甩出脑海里,立即带路,他早就留意久部前辈往哪里走了!可是想不到久部前辈竟然还安排了两个人高马大的人看着!这俩人一副非暴力不合作的姿态!还跃跃欲试想要揍好声好气说话的他!
艹!真当他是软柿子啊!要不是猜到这俩人是受了谁的吩咐,他又不是不敢不能动手!
今天以后他就引退了,也不用管那些条条框框了,想做什么都可以!饭岛想动手但忍住了,不是因为那两人露在外面的手臂充满肌肉、看着都比他的小腿要粗壮,不是哈!
“饭岛前辈,让开。”
饭岛下意识让开,然后,高潮来了!
他看见花笼君经过自己走到那俩人面前停下,有气无力打着哈欠,那俩人还在花笼头顶上方嘲讽花笼君,下一刻,打完哈欠的花笼君,右脚抬起就是一个侧踢,劲风起,直接踢中高他一个脑袋的男人的脑袋,男人倒下,还是那种飞出一小段距离地倒下。
“砰!”发出巨大的声响,扬起一大片灰尘。
花笼右脚放下顺着力道转身,左脚抬起,又是一个带着劲风的侧踢,再次踢中,另一个男人飞出更远点的距离倒下。
饭岛:“……”
饭岛:“…………”
饭岛:“………………”
饭岛吓到都要尿了!卧槽!你真的是棒球选手吗!你以前是不是干过什么见不得人却在这个年龄的男生中间挺流行的那种事情!直说了,你是不是当过不良集团的番长啊!原来毒蛇一直生活在这种恐怖的地狱里!估计没被少揍吧!难怪正捕手之位被抢了也不敢报复!
对花笼打架实力的惊恐、对来栖遭遇的幸灾乐祸、还有点对有马和人的担心,全都混在一起,此时,饭岛脸上的表情复杂极了。
总之!他绝对不敢得罪花笼泉水了!
十秒内撂倒两个肌肉猛男啊!
你是什么人形暴龙吗?还长成一副人畜无害又矮小瘦弱的模样,浑身上下也没有什么气势,简直是诈欺啊!
等等!那俩人为什么一动不动?
不会出什么事情吧?刚才花笼君可是踢中得可是脑袋啊!饭岛顿时更加惊恐。
来栖也就这个问题发问:“怎么下这么重的手?”要是这俩人出了问题怎么办?只能推给饭岛勇太了,他冷静思考着后续处理方式。
“人没事,昏睡十五分钟就会醒,醒来也不会有后遗症。”花笼打了个哈欠,他像是想起什么事情,转身,看向已经思考了三个如何嫁祸给饭岛方法的来栖,还有惊恐万分的饭岛,“我是经过专门的特殊训练才学会这种不伤人又让人昏睡的侧踢技巧,也有丰富的相关经验,你们不要模仿,一个不小心,会死人的。”
饭岛:“!!!”谁会模仿啊!不是,你为什么学那种技巧?这个世界上还有这种离谱的技巧?还有你那个“丰富的相关经验”是什么意思啊!也解释一下“会死人的”是什么意思啊!
“我知道了。”来栖平静点头,不伤人那就不用嫁祸了,不过以防万一还是多思考几个拿饭岛当替罪羊的计划吧。
“阿嚏!”饭岛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然后,花笼君让他们两个在这里看人——其实是对毒蛇说得,花笼君再次无视了他,接着自己一人前去与久部前辈见面,一人前去解救有马。
怎么有种勇者要从恶龙的手上解救公主的既视感?
呕!饭岛因为自己这无厘头的猜想反胃,不过,不管如何千万不要对久部前辈动手啊!动脚也不行!要是那样做了,在东京高棒圈绝对混不下去了!
如果你以后还想在棒球圈里混下去,久部前辈就是绝不可以得罪的存在!
就算真的要动手,先让有马离场再动手啊!不要将有马扯进麻烦的事情里!不过有一说一,花笼君撂倒这两个肌肉笨蛋的场景……真他妈帅啊!就算他再厌恶、不,现在是尊敬,他尊敬花笼君!总之,他不得不承认被帅到了,花笼君要是去做不良,说不定比当棒球选手更厉害。
无聊又捡起树枝戳人的饭岛背对着来栖,不去看那张脸,在心里碎碎念。此时的他,并不知道花笼刚登场就一脚踩在久部前辈的后背上,不然肯定直翻白眼顺便给自己掐人中。
视线回到花笼这边。
……
气氛不一样了,宝木清晰意识到这点。
从花笼君胆大包天踩在久部前辈肩膀上的那一刻起,就不一样了,有什么改变了呢?具体也说不清楚,只知道像是闷热封闭的空间里的人快要被热死了、快要被闷死了。
这个时候,有一缕风吹了进来。
新鲜的,微凉的,像是雪一样的风吹了进来。
然后是第二次改变,在花笼君开口应了久部前辈的话语,只是一声久部前辈自己也知道是敷衍的“哦”,但笑意、善意、亲近,各种各样柔软轻盈美好的气息从久部前辈身上溢出来,不是平常那个友善对待别人的久部前辈,而是他从没见过的温柔久部前辈。
温柔得吓人。
空气重新开始流动。
宝木想要大口大口呼吸这来之不易的空气,但他只是微微急促的小口小口呼吸着,尽量不弄出大动静——现在是久部前辈和花笼君交谈的时候,总觉得这时候要是动静大一点打扰了俩人的交谈,久部前辈……变回之前那恐怖的样子?或者变得更加恐怖?
他连想都不敢去想那个可能性。
只能一边忍着胃疼般的难受,一边小口而谨慎呼吸着。
然后忍不住竖起耳朵听着久部前辈和花笼君的交谈,呃,也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交谈,久部前辈温柔熨帖又仔细周全的关心,花笼君全程只用“哦”回答。
不知怎么的,宝木有点想笑。
花笼君未免也太有趣了吧!一脚踩在久部前辈背上的登场方式让人误以为是不良找茬,下一刻就要攥紧拳头攻过来,他有那么一瞬间还想过自己抱住“不良”,让其他人赶紧走。
结果呢?
不是不良,是花笼君。
一下子赶走紧绷气氛的花笼君,面对久部前辈奇怪的关心依旧平静冷淡的花笼君,只是在久部前辈过度保护说出“抱”的字眼就直接闪开的花笼君,让久部前辈当场吃瘪的花笼君。
是的,吃瘪。
单看现在的场景可能不太看得出来,但对比一下久部前辈一人轻松碾压他们的场景就会发现,顺风顺水又悠然惬意的久部前辈在花笼君这里没能得到想要想要的成果。
宝木想笑,诶,谁在笑?谁笑了出来?
他的眼角余光扫过去,发现小市在艰难憋笑,御之(白龙)戴着口罩看不清表情,但从弯起的眼睛和隔着口罩的脸庞肌肉分布走向可以推断出在偷笑,辻堂的表情严重扭曲,右手还在不断掐大腿,显然在艰难憋笑。
直接笑出声的自然是雷雷,尽管声音不大,汤川嘴角在抽搐,不知道在想什么,蝴蝶(有马)、蝴蝶忧心忡忡看着久部前辈……的捕手手套?表情有点奇怪,眼里有什么在涌动。
他是不是忘了什么?
宝木就要想起什么的时候,听到了花笼到场后说得第一句话。
“你们在做什么?”一直垂着视线看不清脸的花笼打完一个哈欠后,抬头,用那双冷淡的半睁猫眼看过来。
宝木花了一秒钟理解这句话,大脑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已经抢先做出反应。眼睛热热的有什么要涌出来,手指指尖在微微颤抖,一股莫大又莫名其妙的委屈席卷而来,淹没了他。
诶?
诶诶诶?
他怎么了?
怎么有种被欺负了然后见到家长、想要哭出来的冲动?他在委屈什么啊!可是,有种安心的感觉呢……宝木哑声:“花……”
“没做什么!”上野抢先一步说话,打断宝木的发言。
宝木:“?”
雷雷这是什么?抢着说话、打断他的话这些不奇怪,奇怪的是那个回答!“没做什么”这种将发生得事情全部压下去的掩饰性回答!你这是……宝木还迷糊着,突然和上野对上视线,他一下子就明白了对方的想法。
宝木沉默下来。
上野扫视了一圈,和他对上眼神后,投手们纷纷沉默。
他们都明白了上野的想法,是啊,怎么好意思说出口?怎么好意思向一个一年级后辈求助?身为投手,怎么好意思将自己的脆弱、没出息、难堪的一面暴露在自己有好感的捕手面前?
而且要说,那么,要怎么说。
久部前辈对他们做了什么事情?是实质性伤害了他们的事情吗?都算不上是言语上的羞辱,平日里队友之间的玩闹,前辈的训斥,可能都要比久部前辈的话语还要凶狠。
久部前辈做了什么?
久部前辈只是平静的、冷漠的、一针见血地指出他们的弱点。
那种一旦戳破就整个人要坏掉、要崩溃、要
上野可以否认久部前辈说过关于自己的那些话吗?他其实知道自己厌恶能登前辈(富丘王牌投手,三年级),以及真弓(和泉,桥西工科正捕手)、辻堂真羽(桥西工科三年级投手)在他面前从来不提起能登前辈的理由,是在顾虑他的心情啊。
他为什么只想争夺同年级的最强投手名头?
他为什么没有以石清水前辈为目标?
他为什么纠缠得是腼腆内向、不会反驳、基本不会反抗的小三枝?为什么不是盐见君(海陵王牌投手,二年级)?为什么不是折原君(指明荣二年级投手折原雪希)?为什么不是作为目标再合适不过的高棒第一投手石清水前辈(东堂塾王牌投手,三年级)?
甚至是能登前辈?
对啊,在“直线直球”这条道路上走得比自己更远的能登前辈不正是完美适配的目标吗?他为什么没有去纠缠能登前辈?能登前辈在他这里还成为禁忌般的存在?
为什么?
这样啊,原来上野雷斗是个胆小鬼啊!
久部前辈的话语像是锋利的匕首捅进他的身体,收回来,带出微热的鲜血,再捅进去,将他的五脏六腑搅在一起,搅碎,也将他身为投手的自尊统统搅碎。
让他不得不正视自己的软弱之处,不得不痛苦地剖析自己,将内心不愿意面对、不愿意承认、还没有意识到和下意识不去弄清楚的事物统统展示出来。原来他这么没用啊,原来他是那种平时自己看不上的没出息投手啊。
好逊。
实在是太逊了。
被久部前辈捅刀捅得好疼、捅得鲜血淋漓呢。但是!这未必全是坏事!现在知道自己这么没用、这么逊,还有时间去调整、去改变、去修炼、去变强啊!
要是等到三年级再明白这些就晚了!
就彻底迟了!
现在的话还有时间可以追上去!他要追上去!为什么现在才知道?为什么现在才明白?今年可以和其他学校三年级投手交手的机会已经没了!如果、如果他可以和石清水前辈、能登前辈一战,如果桥西工科没有输,一直赢下去,他是不是就能见到更广阔的世界?
他是不是就不用只能坐在观众席热血沸腾却不能投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