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广告屏蔽插件

多年坚守,做站不易,广告是本站唯一收入来源。

为了继续访问本网站,请将本站加入您的广告屏蔽插件的白名单。

今天也没被打死! 第1035章

这时,他听到。

近田发誓那是这辈子听到最好听的声音,从花笼君那个方向清晰传过来。

“三枝前辈。”因为花笼君左手挡在嘴巴前面,所以不能百分百确定是他说得,但三枝君立马就有了不同反应,几乎是被针扎到般条件反射抬头看过来。然后,几乎是瞬间,三枝君就镇定下来了。

近田看着那张羞愧、窘迫、慌乱、红透的侧脸,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变成镇定而喜悦激动的表情。这个投手的心一下子就安定了……这个念头突然冒出来,什么啊,轮不到他来关心,三枝君自有三枝君的捕手安抚。

真好,这对投捕搭档即使不说话只是对上眼神就能因为对方的存在而安心,这是信任着对方啊。

真好啊,投手与捕手之间的羁绊,这就是他所追求得事物,不仅是投手的喜欢,他所追求得是双方的正向反馈啊,只有棒球这项运动才能够孕育出最佳默契搭档的魅力,近田抬眼看向前方,看向投手丘上的有马和人。

总之,太好了,三枝君没事,近田勾了勾嘴角。接下来注意力回到比赛这边!

“啪!”近田隔着面罩狠狠拍了自己的脸颊一下,手掌打在面罩上金属栏杆和脸上,这份疼痛令他彻底清醒了,他开始打暗号!

另一边。

三枝没注意到近田的动作,他全心全意看着花笼,看着他的捕手右手举起来指向……有马和人的方向。

对了,三枝想起来花笼君送自己过来说得后半段话。

“三枝前辈,很抱歉在第一次投捕的时候,在心里将你和西尾前辈简单粗暴地分为天才型投手和努力型投手,虽然那次我和你并没有完成投捕合作。当时在还没有和你们投捕合作之前,没有了解过你们,就事先给你们贴上标签,我很抱歉。”

为什么要为那种小事道歉啊?没有必要。再说了,你不说,这边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要说出来?

“模模糊糊有个想法。”花笼君停顿了一下,半睁的猫眼看过去真的很像是猫,“选择投手这个位置的人都是天才。”

噗嗤,三枝差点没忍住笑出来,难怪花笼君总是被说是“投手控”,这不是完完全全痴迷上了吗!是了,就因为花笼君说了这样的话,他才会久违想起“天才”对自己的意义,他……后悔了,那天应该投球得才对!为什么不投啊!不想投球又不是不能投!那可是和花笼君的初次合作啊,你就留给对方那种糟糕的印象?为什么不投!三枝行春你是大笨蛋!

“三枝前辈,你。”花笼君停下来。

诶,为什么停在这里啊?继续说啊!后续是什么快点说啊,不要掉他的胃口啊,超好奇的!

“第二件你要做得事情……”

不是吧!竟然直接跳过了!三枝瞳孔地震但又不好意思让对方停下来返回继续说,只能委委屈屈听着花笼继续往下说。

“看清有马前辈的投球,然后,拿过来。”

“拿、拿过来?”花笼君你语不惊人死不休是吧!什么拿过来?拿什么过来?怎么就拿过来?犯罪的事情可不能做啊!棒球比赛要堂堂正正用实力决胜负才是啊!三枝陷入混乱。

“有马前辈是钥匙,抓住它,使用它。”

“啊?”

“认真看,用心看,看清有马前辈的蝴蝶球,然后,拿过来,不仅是投球,打击方面也可以,你做得到。嗯,三枝前辈,你做得到。”

“???”三枝听得满脑袋问号。

但这是花笼君拜托他的事情……既然是自己的捕手的期待,就算是跪着也要做到!他自然要满足花笼君啦!呦西!总之先从认真看有马君的蝴蝶球开始!三枝自己给自己打气,然后走向了打击区。

现在,三枝突然明白了花笼君的话是什么意思。

拿过来……是指他身上的另一种可能性?指他的蝴蝶球的另一种可能性吗?或者更进一步,是想让他接触到自己投球和有马君蝴蝶球之间可能性……的本质?抓住它,使用它?

花笼君你说得这些指得是同一种事物吗?

如果是同一种事物,那么,为什么专门提到“不仅是投球,打击方面也可以”?

抱歉,不是很理解你话里的深意,但是,你想要我做什么……稍微明白了啊,三枝摆好准备击球的姿势。

作者有话要说:

棒球相关内容来自网络和个人改编。

第633章 战京平商(完)下

在三枝摆好准备击球姿势的下一刻,投手丘上已经等得迫不及待的有马和人投球!

有马和人不关心青野打者手里的球棒为何脱落,不关心对方状态如何,他现在只想快点投球!快点解决青野这局的第三位打者,然后赶紧回休息区贴冰凉贴、用冷敷带、还想喝冰水,因为,他身体热得厉害。

他绝对是中暑了!

好热!

好难受!

又好想投球!

想得都不像自己了!

有马和人难道不是应该慢悠悠投球、不管四周眼神、不在意任何事情只投自己的蝴蝶球,随心所欲地投球吗?现在,他在着急,他想快一点,想给花笼君看,想和身后的队友……一起战斗,这样的他还是他吗?

这样的他就不是他了吗?

有马和人应该怎么样?有个标准吗?

有马和人疑惑,不过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好,他在投蝴蝶球,他随心所欲投自己喜欢的蝴蝶球、嗯,是不定式蝴蝶球,稍微急一点也没关系,稍微想表现一下也没关系,稍微想和队友一起战斗……现在才产生这种想法是不是有点奇怪?

细川、阿系他们一定觉得奇怪吧。

他不觉得奇怪。

这么想了,就这么去做。

人类本来就是想一出是一出的生物,投手也是人类,自然也是这样。

所以有马和人不觉得有什么奇怪,只是觉得“中暑”状态下的自己投球似乎很顺畅。

左脚往前迈出去的力度自然而然增加,迈出去更远狠狠踏下去,灰尘扬起,牢牢踏在地上,脚底板都因为反作用力被震微微发疼发麻。右手臂向前挥动的力度也自然而然增加了,他似乎从来没有这么用力挥动过手臂,像是要将手臂甩出去般,又像是手臂对自己说要离家出走后拼命脱离他的身体。

左腿,右手,稍微有点不认识它们了。

不过这大概不是什么坏事,更像是一种身体的自动校正,他的身体在回应他的心情。

这样描述是不是有点怪怪的?可是很有趣!只要没有影响到他投球,只要不影响他的握球,就无所谓啦~

飞翔吧,起舞吧,他的蝴蝶球!

有马和人投出球!

不,准确来说应该是用手指弹出了球!

“嗖!”白球射向本垒!这球球速比之前的球更快了!球的轨迹也与之前的轨迹截然不同!

看台上。

桥西工科二年级王牌投手上野雷斗轻轻“咦”了一声,斜飞的眉双双上扬,嘴角肆意地上挑。他的武器是高速直球,与青野一战中直球球速一度突破160km/h,他追求得是无限趋于直线的直球!

尽管他的目标说出来会被很多人取笑,因为“投手投出得所有球都是曲线,不可能出现完全是直线的球”是棒球界的常识,就像是太阳从东边升起这样的常识。

当初还是一年级的真弓(和泉,桥西工科二年级正捕手)这样和他说,他直接怼回去。

“北极出现极昼极夜的时候呢?”

“?”和泉当场懵了。

“所以太阳也有不升起的时候,投手也可以投出直线的球。”上野如此说道。

“……”和泉是很想反驳,但嘴巴被上野用大拇指和食指、中指捏成鸭子般的扁嘴,压根开不了口QAQ。

是的,没有什么不可能,他肯定也会投出直线的直球,上野雷斗如此坚信着。所以在发现“三枝行春”的存在时,他是那么的震撼,如果说他是追求直线的球,那么三枝、不,是小三枝追求得就是和他完全相反存在、又有共同之处的变化球!

他走得是直球的极端,追求得是直线,武器是高速。

小三枝走得变化球的极端,掌握尽可能多的变化球,但武器也是高速。

现在,出现了一个与小三枝相似又不相似的投手,小有马!小有马走得也是变化球的极端,但与小三枝相反是专精于其中一种变化球——蝴蝶球,武器也与他们不同,是球的轨迹的变化。

原本他做出这样的判断,但是可能他下判断的时间太早了,小有马的蝴蝶球未必不能走高速的路子。

上野看着那没有任何变化直奔本垒的白球,看着球速显然高出一截的白球,嘴角上挑的弧度更大,眼睛亮得惊人!也许,小有马不是任何人,不是和谁相像,而就是单独的个体、就是他自己、就是“投手有马和人”!

这球绝对又是在进垒后再变化!

在球飞向本垒的中间舍去眼花缭乱的轨迹变化,相对的提升球速,然后在进垒再变化吗?这还是蝴蝶球吗?还是专属你的变化莫测的蝴蝶球?

是有意识的这么做还是下意识这么做了?

哈哈哈哈哈,棒球实在太有趣了!

他迫不及待想要与小有马、不,是小和人交流了!对,小和人!小和人是小和人,不是小三枝的附庸,不应该遵照给小三枝取昵称的“小+姓氏”方式给小和人取昵称才是。

不过,小三枝与小和人的名字还是没有他的好,不方便直接从名字中取叠字昵称,比如他的“雷雷”。下次,会不会遇见适合名字取叠字昵称的投手呢?

上野以前认为不可能,能够得到他的认可、合他心意的强大投手怎么可能说遇见就遇见,但是今天他的看法改变了,他这不是就遇见了吗!

希望还可以遇见!

希望是同级生!

最好也是东京的投手,那样的话休息日就可以一起出去玩了!比如在墙头放没打开的罐装可乐,看谁投得中并且可以将饮料打下去,比如别人玩打西瓜,他们几位投手可以玩投西瓜~(备注:好孩子不要学!)

有趣的点子不断冒出来,上野有点坐不住了,他想投球!超想超想超想!

就是说啊,投手丘这个位置怎么看都是为他准备得啊!为什么他现在没有站在投手丘上呢?真是观众们的损失啊!上野一边这样想,一边盯着球,球进本垒了!开始变化了!那么,小三枝,你会怎么做呢?他期待着。

三枝会怎么做?

三枝的做法是什么都没做。

三枝看着球飞过来,看着球飞进本垒,看着球产生变化,先是下沉半个球身的距离,然后斜着往外角飞去,进本垒的时候看着是内角球,但这一变化就变成了外角球,然后,再次产生变化,球极其突然的往上“飘”了一个球身的距离。

恰好投在好球带外角高球的边角里。

这球投得非常精彩,同样使用蝴蝶球的三枝做不到这种程度,现在的他投不出这么诡谲变化的蝴蝶球,他看着这球,目不转睛看着。

就像是看着自己的捕手花笼君的后脑勺。

就像是看着另一个自己……?不对,有马君是有马君,他是他,他们的蝴蝶球即使在某些方面有相似之处,但他成为不了现在的有马君,有马君也不可能成为他,就像是这个世界没有完全一样的两片树叶。

三枝看着球,只是看着,单纯地看着。这次他没有弄掉球棒,但是除了看着球,他什么都没有做。

“啪!”白球撞进捕手手套!

“打者未挥棒,好球,两好球。”主裁判判定。

上野:“???”小三枝,你还没睡醒吗?花笼君、先叫花笼君好了,花笼君怎么没有直接踹你屁股?踹上几脚,再来个漂亮的过肩摔,你就能清醒了吧。果然赛前还是应该去和小三枝见上一面,没有和他见过面的小三枝都打不起精神啊(?)。

全场顿时哗然!

上一次没有挥棒、球棒都掉了,青野的支持者还能安慰自己是巧合,可能是过于惊讶有马和人的蝴蝶球,可是第二次了!这都第二次了!

你什么都没做就这么任球飞过去?

上一章 返回目录 回到顶部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