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坚守,做站不易,广告是本站唯一收入来源。
为了继续访问本网站,请将本站加入您的广告屏蔽插件的白名单。
近田兴奋的差点原地起跳!眉毛都要飞出去了!
不愧是和人,说是差一球就是差一球!果然投完莫名其妙的“正中直球”后,就要发挥了!他激动得搓手手、哦,是隔着捕手手套,右手搓着捕手手套的一小部分,略显奇怪完成搓手手的动作。
是的,有马和人的蝴蝶球是否进入状态,不是由身为捕手的近田来判断,而是他自己来判断!
京平商棒球部之所以有“有马和人的投球不需要身后守备的支援、不需要捕手的指挥”的传闻,不是没有理由的!看似是他这个捕手在下达投球指令,但那是以满足和人的投球意识和投球欲|望为前提的情况下,思考出得投球指令。
换句话说,他的投球指令不能满足和人的要求,对方大概率是会直接摇头拒绝暗号的。
这点和曜(都泽,一年级投手)很像,两位投手在比赛时都是不怎么依赖捕手的类型,更喜欢自身去思考如何解决打者。
不同的是曜自身对于投球有很多想法,每当站在投手丘上,都有满肚子的奇思妙想准备实验,最难应对的是就是他的一时兴起灵感。而且必须要捕手在一定程度上顺从他的想法,在投球这面十分强势。
相比之下,和人就简单粗暴多了。
他现在的投球意识和欲|望就是贯彻使用蝴蝶球去三振解决打者!
是的,必须是蝴蝶球,试投投多少直球都没关系,但是正式投球必须是蝴蝶球占大头!直球最好一次都不要!解决打者的方式喜欢“三振出局”,会卯足劲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脸上一副无所谓的表情,但实际上是你不答应他“三振出局”的解决打者思路,他就面无表情跟你急!
和人的投球癖好也是很任性呢,并不比曜、拓三前辈(指立花)、忠一郎前辈(指铃木)逊色,近田熟练坚强微笑.JPG。
趁着和人捏防滑粉包的时间,他再次放飞自己的思绪借此调整自己的情绪。
哦,差点忘了,原本是决定八卦饭岛前辈的,不小心变成了腹诽和人。嘛,也没关系,下下次八卦饭岛前辈也可以~
再次成功治愈了自己疲惫的心,近田美滋滋等着有马捏完防滑粉包站好,愉快吹起了节奏欢快的口哨。
日向:“……”高兴表现得这么明显啊,该说近田前辈是白痴呢还是白痴呢?捕手就算不会演戏,也该做到不动声色吧,近田前辈情绪变化这么明显都可以借此推测投手的投球了——比如,有马和人现在是要放大招了吧?
什么情绪都明明白白表现在脸上,近田前辈是笨蛋捕手啊,不过这点在投手之间应该挺受欢迎的吧。
更容易交心,更容易拿到投手的信任,也容易被对手看穿。
这一款在捕手里还真少见,是难得的、正常的、有血有肉的、真实生动又鲜活的捕手。而且乐感不错啊,从吹口哨来看得话。
至少从明面上看是这样。
嘛,反正是他讨厌的类型,日向将这些杂思丢开。
现在的情况是两出局(高桥被立花和有马拿到三好球,星谷被佐佐木触杀),中村前辈在一垒垒上,西尾前辈在二垒上。
前面他从打击准备区走向打击区的时候,中村前辈给他传达了侦查到了有马和人投球的情报。
情报较多较长,他提炼和整合出重点是——1、球种,蝴蝶球,再次确认;2、弱点球速和球威,可以以此为突破点;3、打击建议,精准抓到挥棒时机和确定击球点后再挥棒;4、如果做不到前一点,建议使用触击。
那时,他对中村前辈比了OK的手势。
那是“收到”的意思,并不是他会按照对方的建议去挥棒的意思,首先,中村前辈的几点情报,对他而言有用的也就只有第一点,第二点和第三点……他的打击一直都是这样做得,其他打者难道不是这样吗?没有确定挥棒时机和击球点能够完成打击?
不会吧,不会吧,会有那么天真的打者吗?
那岂不是要完?
这一定是没有遇上高坂教练(青野打击组负责人)那种类型的指导者,不然这么轻视打击——用高坂教练的话来说,屎都会被打出来~(开玩笑)
日向自觉自己的打击水准不是那种屎会被打出来的程度,而且这些他早就可以做到了,除非投手的投球特别棘手才会影响他挥棒的时机和确定击球点的时机。显然,目前的有马和人展现出来的投球没有到可以影响他的水准。
中村前辈的第四点建议,在他这边完、全、没、用、呢~
为什么要触击?安打不香吗?
中村前辈大概是在想,挥棒时机抓不到,击球点不能确定,使用触击的话因为姿势和距离的关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更好抓住球吧。
对此,日向夜斗的感觉是“说得有道理,下次别说了”,因为……不要教他打球啊,日向嘴角弯出愉悦的弧度。
他的打击,他自己做主!
中村前辈说使用触击?他倒是觉得这里挥大棒更好~
他双膝微曲往下蹲去,双手握着棒尾举起停在右肩前,身心重心放在右脚上,寻常的准备击球姿势他摆起来也是十分帅气,又小小引发了部分女生尖叫。
日向嘴角弯出得弧度更大,是的,就应该这样,他会全程保持帅气的姿态!所以为他欢呼为他尖叫吧!
投手丘上。
有马和人开始投球。
他这次的投球和前几次没有什么区别,投球姿势不足以令人称道但也没糟糕到可以令人发笑,就是普普通通。抬腿的高度、往前迈出去的位置、右臂挥动得力度,跟上次有些许不同,而且这次使用得是低肩投法。
球不是自上往下飞出去,而是由下往上带的方式投出。
“嗖!”白球飞向本垒!
日向特地分神去注意对方的持球手势,视线蜻蜓点水般些许偏移后又快速转回棒球上,确实是蝴蝶球的握法。对他而言这种握法很好认,相比之下四缝线直球和二缝线直球在他这里是最难辨认的(指投手投球的时候)。
老实说,这两种直球在投出来后,他是分辨不出来的,小花笼那个怪物每次都能精准分辨,啧,眼睛半睁都能做到这种程度,真怀疑小花笼是不是扫描机器人~
球,已经过半。
球,近了。
近了!
突然!日向后背一凉!像是站在炎炎夏日的大太阳底下被瞬间转移到阴森恐怖的鬼屋中,像是有人此时拿了冰块按在他被太阳晒得要冒热气的皮肤上,又像是眼睛突然被蒙住般,一种微妙而诡异的危险感油然而生,挥之不去,不断刺激着神经。
如果此时卷起袖子,想必可以看到汗毛根根竖起的画面吧。
他稍稍惊讶后,立即兴奋了起来!
有什么要发生了!
即将发生!
日向突然觉得喉咙发紧,眼睛瞪圆注视飞过来的球,莫名产生想去洗手间的念头!这可是他在打击的时候第一次产生这种冲动!
尽管他一比赛就会过度紧张——用柴柴(柴崎)的吐槽话语来说就是“不要在这种地方展示身为普通人的属性啊,想个办法一次性解决,不然被某些对手就不太妙了,对了,这里的‘某些’特指寺南”,嘛,是的,他会紧张,所以赛前都会在小花笼和柴柴的陪伴下去一趟洗手间。
但是!
只要赛前去过洗手间,他就可以调整好情绪,不会再紧张,更别提在打击的时候产生去洗手间的念头了!
真奇怪!实在是太奇怪了!
明明投球看起来不快又弱(对日向而言),竟胆敢让他尿裤子!(并没有)有马和人,有点东西啊!日向顿时更加兴奋,眼里锋芒毕露!
诶,球的轨迹产生变化了,原本是往内角飞来、由下往上的到相对扁平曲线,像是急拐弯般突然往外角的位置飞去,而且是不是还有个加速?球的轨迹变化很突然也很大,要是一般的打者可能会反应不过来,但现在可是他日向夜斗站在打击区啊!
日向目光炯炯挥棒!
他的决定依然是挥大棒!目标依然是安打!目标位置避开二垒(佐佐木)方向、和中村前辈一样是京平商游击手和京平商三垒手之间!此时这俩人显然不在状态,不打他们的位置打哪里?所以击球的时候要抓住球心,要保证角度和球飞行的方向相同!
向前转动肌肉微微紧绷的腰腹和臀部!
双手握住球棒向前向下挥动!
挥棒时机就是现在!
那里!
就是那里!
击球点是那里!
不会错的,就是那……等等!球的轨迹又产生变化了!在即将进垒的时候!日向一瞬间感到窒息,就算是蝴蝶球也要讲究基本法吧!产生两次变化?为什么?今天的风又不大!这点他记得很清楚!
因为在他走向打击准备区的时候,小花笼特地跟他说过一句话。
“今天东京的风力是一级东南风。”花笼说完又有气无力打了个哈欠,如果不看他的动作,都不知道他打了哈欠,“1级风较弱,改变炊烟方向的程度。”
之前他觉得莫名其妙,现在却瞬间理解了那是什么意思。
只是这非但没有解开他的疑惑,反而加深了他的疑惑,没有风,因为几乎不旋转的蝴蝶球的轨迹是为什么产生第二次变化?
真TMD棘手!
现在不是想这个时候,必须改变挥棒的轨迹!日向直接放弃挥大棒的想法,也不觉得打脸——这是他自己做出得决定,只是刚好和中村前辈的建议相同,再来一回,他还是会坚持自己的想法、相信自己做出相同的挥棒决定!
日向就是这么自信!
脚趾往下像是要抠住什么似的用力透过钉鞋踩在地面上,下半身保持不变,上半身往远离本垒板的方向往后仰。因为姿势骤然改变,挥棒的架势也变形了,他用力加紧腋下稳住挥棒的动作,保持伸直的手臂稍稍弯曲,同时加大力量强行改变挥棒的轨迹!
球心应该抓不住了,但是应该可以勉强赶上!
球棒可以碰到球!绝对!
日向夜斗自信满满的继续挥棒!
近了!近了!球棒棒头就要碰到球棒了!日向脸上控制不住露出略显疯狂的笑容,眼睛闪耀着得偿所愿的满足和见猎心喜的战意!气势逼人!即使有点吓人也依旧帅得不得了!
球棒碰……没碰到球!
在即将碰到球的时候,球像是遥控飞机般绕开了球棒!
“啪!”白球飞进捕手手套!
“打者挥空,好球,一好球!”主裁判判定。
挥完棒的日向全身僵住仿佛凝固,双目放空,他的呼吸微微急促,乱了。
日向后援会的女粉丝们像是被掐住脖子倏然安静,青野二军、三军部员和支持者也静了一下,随后,女生们不满地尖叫起来,一些青野部员面面相觑,其他学校来侦查的人和许多观众也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
日向夜斗,身为海陵前监督藤堂监督看中的棒球选手,是闻名全国“双捕四棒五投”中的强棒之一!被许多杂志采访过,是众所周知的高野超新星!
所以日向许多情报是公开的,比如“凡挥棒,必击中”这点!
看台上来侦查的对手至少有八成都知道这个情报!所以看到日向挥空才会如此震惊!有人打破了日向的“规则”!就算凡事没有绝对,随着夏甲预选赛的推进,青野走得越远,日向这项规则被打破的几率也会不断增大,有些人在看好这些超新星的同时也有想象过他们被打败的模样——尤其是日向夜斗,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打棒球高中生都这样想过,幻想日向一败涂地的狼狈样。
但所有人都想不到来得如此之快!
想不到是在和已经有些没落的京平商比赛中、想不到竟然是这个时候!
“真的假的。”柴崎陆(青野一年级)喃喃。
“是真的!”福井(青野二年级,猫娘)沉声,眼里难掩震惊和担忧,只觉得太阳穴抽抽地疼。
“是的,我们都看到日向君挥空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挥空。”桐生(青野二年级,捕手)眉心微皱表情显得很严肃,声线紧绷,“日常打击训练、队内练习赛、对外练习赛,这些,我统统没见过日向君挥空。”
桐生犹豫了一下:“日向君,没事吧?”现在还维持着挥完棒的姿势。
“负面情绪多多少少是有的,天才被打击和普通人被打击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普通人被打击惯了,相对的抗压能力也高了,但天才不同,天才很少被打击,一旦被踩着自尊心打脸……”福井顿一顿,“其实也因人而异,毕竟日向君的自信心不是一般的高。”都高成傲慢、自负和平等看不起九成九的队友了,“也许日向君可以很快调整好情绪。”
“情绪调整大概不会那么快。”听两位前辈说话的柴崎有不同意见。
福井惊讶、桐生担忧看过来。
柴崎推推眼镜,微笑:“夜斗本来就是容易惹人生气也容易被人惹生气的自恋狂,除了强者和怪人,他平等看不起周围所有人。”这点和福井想法相同。
“现在被看不起的人按在地上打、脸被踩过淤泥的钉鞋踩,还被吐口水,夜斗肯定超级火大,怒气值就像是折原君(折原响希,青野一年级,美人)被乌丸监督故意安排和夜斗进行配合训练,秒秒钟要炸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