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广告屏蔽插件

多年坚守,做站不易,广告是本站唯一收入来源。

为了继续访问本网站,请将本站加入您的广告屏蔽插件的白名单。

今天也没被打死! 第962章

难怪女生的尖叫声一下子狂热起来,原来不是被他迷住了啊(日向:你哪里来得强大自信,以至于产生这个明显就是错误的观点?),女生就那么执着吗?偶尔换换口味迷上他这种类型的男人,不也很好吗?自信.JPG!(日向:……)

如果不是担心会被女生讨厌,他现在一定要对日向这个臭小子竖中指!

怎么会有这么讨厌的后辈?一上场就将他的风头全部夺走了!而且这么受欢迎为什么不交女朋友!赶紧去交个女朋友,然后其他女生私心,他们这些单身狗才有希望交到女朋友啊!

中村皮笑肉不笑朝着日向竖中指。

日向夜斗笑着回敬一个中指。

“哼!”中村转回头,在女生骤起的骂声中,心中淌着鲜|血走向打击区。可恶!怎么就没忍住啊!

日向挑了挑眉,收回手,走向打击准备区。

仿佛国际名模在T台走秀,日向夜斗没有特意去彰显自己的魅力,只是普通的走动也帅得一塌糊涂,不知道有多少女生痴迷看着他尖叫。

平平无奇的头盔下是华美绸缎般的灿然金发,深邃迷人的蓝眼睛透着温柔又锋利的笑意,金橙火焰图案和鲜红底色的手套握着球棒,步履轻松,很快来到打击准备区,停下,结束和看台上女粉丝打招呼的偶像营业.

日向看向有马和人,上下打量。

身高目测170公分出头,体型偏瘦,体重目测60公斤左右,左手戴着手套看不到,右手手掌比同等身高的男生要大,手指瘦而修长。从丸山前辈那里得到了西尾前辈侦查到的情报,武器是蝴蝶球,和他的猜测不谋而合。

得到小花笼的看重?

武器是飘忽不定的蝴蝶球?

好巧,他是“凡挥棒,必击中”的打者呢,不知道谁克谁呢,日向夜斗有些激动。

捕手区。

近田抬手调整了一下捕手面罩,借此时间调整自己的情绪。还不行,和人还没进入状态,不能着急,但必须快一些。

现在的打者是擅长打界外球的中村前辈,或许可以利用这点给和人争取进入状态的时间?

“偏向外角高球,蝴蝶球,坏球。”他打出暗号。

作者有话要说:

棒球相关内容来自网络和个人改编。

第590章 战京平商四十五

近田再次进反向调整,打出“坏球”的暗号并不是真的希望对方投出坏球,而是希望和人在“好球”和“坏球”的暗号更替之间去调整、掌握控球力。

外角高球的位置则是为了避开打者,希望和人不要再投出触身球。

这么说可能不太好,在前后辈制度森严、传统、孜孜追求胜利的京平商,很容易培育出性情偏激的部员,比如饭岛前辈,再比如饭岛前辈。

但事实上饭岛前辈这种烂人——失礼了,用“烂人”形容饭岛前辈,尽管对方是烂人这件事无可辩驳的真相。事实上饭岛前辈和已经毕业、加入校友会、依旧插手队伍事务、还对低年级指指点点的前辈们相比,饭岛前辈算得上是温和派了。

听说,在饭岛前辈还是一年级的那届才是京平商的“暗黑时代”,因为监督会对部员、前辈会对后辈实施体罚、三年级前辈掌握着低年级的“生杀大权”。

不是那种调侃、善意开玩笑,而是言语羞辱、人格贬低、冷暴力、脏话输出。

不是不带恶意地拍拍碰碰、你给我一拳我还你一脚、不会产生伤痕的简单肢体交流,而是不准还手、不准躲开的掐肚子、打嘴、用拳头打头等单方面施加暴力,是超过负荷的不合理体罚。

比如罚站是被泼了水站到第二天,比如“指导打击”是让你不停挥棒,即使双手酸痛得要废掉,没有前辈允许也不准停下来。

某次体罚出了事,当时的监督被辞退,然后今井监督就任,京平商的风气才开始好转。特别是上一届三年级前辈毕业之后,近田进行社团活动不再时不时产生窒息的错觉。

他可以全身心投入到打棒球和当捕手这两件事情上,开始享受高中的社团活动,哪怕是帮饭岛前辈跑腿也可以轻松对待——就算不是体育社团,后辈被前辈使唤这种事情也是屡见不鲜,心态放平和,触碰底线就拒绝,带着恶意就拒绝,不愿意就拒绝。

如今,后辈有了拒绝的权利。

近田见识过上一届三年级的行事风格,所以能够理解这一届的三年级前辈,因为对比产生美好。而且除了部分三年级前辈,感觉其他前辈跟别人队伍的前辈也没什么差别了。就是挑选一军成员时,资历(简单说就是三年级的身份)因素所占的比重,他依旧诟病。

近田同样也理解追求公平、想要反抗的阿系(青豆),毕竟面对饭岛前辈那种烂人,谁不想反抗?

作为京平商“暗黑时代”最后的产物——这一届三年级,饭岛前辈绝对是恶人中的恶人,立花前辈好歹心思放在棒球上,很少干涉后辈,部员只是单纯觉得他性格不好,时不时还会犯蠢,颇有些搞笑的意味,但饭岛前辈是真正的不怀好意。

比如触身球。

为了胜利,饭岛前辈是指使投手故意投触身球也在所不惜的男人。

他则是打从心底厌恶故意投触身球这件事,每当投手不小心投出触身球,心里都会沉甸甸的产生负罪感,是个秉持和平主义的捕手,所以和饭岛前辈的相性不是很好,用曜(都泽)的话来说,就是“前辈是出淤泥而不染,黑暗中开出得花,太好了,你没有被饭岛前辈坏的部分污染啊”。

趁着和人蹲下使用防滑粉包的时间,近田心里将前辈腹诽一通,借此调整备受被对方蝴蝶球折磨的心态。频率大概是接三五球就对自己展开一次治愈疗程,否则根本撑不住!

要知道接和人的蝴蝶球,不仅仅对捕手的接球技术有很高的要求,对其心理素质也是如此!想想他在和人试投第一球碎掉的那颗心吧,现在只是勉勉强强粘了回来罢了,坚强微笑.JPG。

和人站起来了……

呦西,下次再和自己聊饭岛前辈的八卦解压吧,提前感谢饭岛前辈的付出,强行续命成功,他又行了!和人,来吧!

近田果断清空大脑里的杂念,屁股抬高,举起捕手手套,将右手放在手套后面。

他已经做好接到球、接不到球、快速去捡球、被球砸、打者被球砸、被打者骂、随时传球和挡住暴投的心理准备了,接和人的蝴蝶球就是这么清醒,坚强微笑.JPG。

投手丘上。

有马和人开始投球!

“嗖!”白球射向本垒!

“啪!”撞进捕手手套中发出闷响!

“打者未挥棒,坏球,一坏球。”主裁判判定。

这一球,青野一棒打者中村信司没有挥棒,二垒上的星谷和一垒上的西尾没有试图盗垒,青野的击球员和跑垒员都默契的没有进攻。

右打击区。

中村静静站立,在有马和人开始投球前,他摆好准备击球的姿势。

分开的两脚膝盖微微弯曲下蹲,左手在下,右手在上,两手靠紧以不轻不重的力道握住球棒举起,在右肩前竖起,与地面呈约45度斜角,重心放在后面的右脚上。左脚踮起轻快而有节奏踩着地面,呼吸加重,身体肌肉微微紧绷,俨然迫不及待挥棒的模样!

但那是伪装,有马和人投出球后,他左脚直接放下,身体重心调整回来,举着球棒的动作也变得敷衍起来,就差直接搁在肩膀上了。

因为一开始他就没打算挥棒。

先说结论,近田不是好鸟。

既然是饭岛那家伙的后辈,就算这个京平商二年级捕手暂时看不出异常,也一定不是什么好鸟。(纯纯的个人偏见)

结论二,有马和人不是弱|鸡。

有马上场以来,撇去开局奇葩中间平淡结尾平淡的试投,一球从高桥拿到一个好球数,在西尾三次未挥棒的情况下,投出一坏(暴投)一坏一好一触身球送西尾上垒,一共投了五球。

已经可以确认的情报是对方投得球种为蝴蝶球,投法有上肩和斜肩,球速应该没有接近和突破150。

在有二次发育的当今社会,对于投手而言,150是一道分水岭。

投球球速是否超过150已经成为优秀投手的判断标准之一,当然,这是对直球球速的要求,变化球的话球速要求没有这么高,难度高的变化球球速判断标准在135到145之间——这是非正式的判断,网络上也有其他的数值标准,中村取得是大众认同度最高的数据。

有马和人的蝴蝶球球速应该在135+,已经是够得上优秀投手的标准。

而且对方现在是二年级,等到完全消化二次发育带来的提升的三年级,如果球速可以稳定提升到140+,那么,威胁性会大大增加。

但那也是三年级或者几个月后二年级末的事情了,这是按照世间常理发展做出的推测,可现在的有马却已经给他威胁性很大的感觉!有多大呢?他们队伍的小春(三枝)招牌武器之一是球速150+的蝴蝶球,他在以对方为对手进行打击训练的时候,感受到的威胁性与此时感受到的差不多。

准确来说有马的蝴蝶球只是逊色小春的蝴蝶球两三分。

135+的蝴蝶球和150+的蝴蝶球差距这么小?

这就很有意思了。

不过,这和他有什么关系?他对有马和人蝴蝶球的小秘密没有太多好奇心,只关心可以打还是不可以打,可以打就打,不可以就纠缠界外球,欣赏对方投到崩溃的狼狈模样也不错。如果实在想知道,赛后贡献一瓶草莓牛奶请花笼君解答不就得了?

他才不会像西尾那样试图研究有马的蝴蝶球——别说西尾没有这个想法,尽管是因为触身球上垒,但整个打席没有挥过一次棒是怎么回事?这就是证据!

绝对是看入迷了吧!

投手就是任性,指指点点.JPG。

中村坏笑着随意将球棒夹在腋下,左手握住右手转动右手腕,换一边,转动左手腕,再握住棒尾抽出球棒仿佛将利刃从刀鞘里拔出来,慢悠悠抡了转起圈来,一圈又一圈,令人不适又透着点危险。

等到近田将球传回投手丘,他停下转动球棒的动作。

既然花笼君说了要积极进攻,乌丸监督对此又没有异议,他当然要调整任务的优先顺序首先去全力完成捕手的命令啊!其他的事情都往后排!

要做得事情只有一件,将球打出去!

中村嘴角轻轻勾起露出个不怎么“善良”的笑容,最后甩了甩右手腕,摆出准备击球的姿势。

来了来了来了,有马开始投球了!

这回是上肩投法,姿势一般般,不奇葩,不怎么正规,没有记忆点,手臂不是很用力……投得是蝴蝶球,这点倒是很正常。

“嗖!”球来了!

中村微微眯起眼睛审视着球,有马投得蝴蝶球有在靠近本垒的时候急剧发生变化,也有距离本垒还有一小段距离的时候发生变化。不管在什么时候发生变化,他只要等球进垒,瞄准,确定击球点,挥棒。

球路再奇怪、再奇葩、变化再大,统统不管,他只管能不能够打!

那么,能打吗?

有点超出好球带,但是能打!既然能打就打!他才不管不挥棒是不是可以拿到坏球这个选项,这种处于好球与坏球之间暧昧位置的投球,还不是看主裁判怎么判吗?而且有马和人投得是蝴蝶球啊,谁知道球的轨迹后面会不会变化,万一变成好球带里的投球呢?

别跟他扯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投手身上就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他现在是积极进攻状态啊!

当然要积极挥棒!

中村眼睛倏然瞪大,强行止住要挥棒的动作,准备伸踏的左脚踏实稳稳站在地面上,身体往远离本垒的方向向后仰去。艹!就算球路会发生变化,你这个变化是不是太过了!你是魔法少年在投魔法球吗!

就在他往后仰去的下一秒,白球从他胸膛前不足十公分的位置飞过去!

而且,球路的变化是不是还没有结束?

中村心里被“卧槽”刷屏,震惊之余也不忘去看近田的反应——绝对不是出于幸灾乐祸或者热闹不嫌事大的理由、好吧,可能有那么一丢丢,但更多是为了比赛!

他是为了比赛才在这种时候,拼命斜眼用眼角余光去看对方怎么接球的!

果然,又有变化了,看热闹的中村心里一沉。

捕手区。

接球?接球是不可能接球的,近田几乎是以令人心疼的速度,身体向另一侧歪去,进行最大限度的灵活闪避!尽管这球不躲,按照此时的轨迹也碰不到他。

但是,本能啊、万一球路突然往他这边下坠之类的理由,总之就是躲开就是了。

左脚离地翘起稍稍悬空,放在捕手手套后面的右手顺着往右侧倒的势头,往右下方伸出去,按住地面,用力一撑借着反作用力像是不倒翁般整个人弹回去蹲好。

接着,近田起身,转身蹿了出去!

上一章 返回目录 回到顶部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