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广告屏蔽插件

多年坚守,做站不易,广告是本站唯一收入来源。

为了继续访问本网站,请将本站加入您的广告屏蔽插件的白名单。

今天也没被打死! 第872章

他为什么会无意间忘掉这点?

他的侵略性呢?

艹!毒蛇(来栖)绝对发现他的异常了!所以后面的投捕风格才变得收敛起来,就是不想惊醒他!——局面若是太过惊险,分差若是太大,他绝对会意识到自己的异常!

艹艹艹!阴险的家伙!

就说毒蛇怎么突然安分下来!果然没安好心!

心里一顿骂骂咧咧的同时,饭岛快速回想之前的几局,发现自己在用人方面产生了重大错误!应该早点将铃木忠一郎换下场的!更加积极去攻击青野!什么榨干对方最后一丝价值啊!早点换立花君上场不香吗?

超香!只是试投又被虏获捕手芳心的饭岛想到。

好险!

幸亏铃木这个废物在关键时刻退缩了,主动提出换投,不然立花君就不会上场,他也不会完全冷静下来——立花君投球,他自然要以最好的状态接球,当然会冷静下来啊!

他不会粗糙和粗暴地使用立花君,不会一味依靠立花君的强大投球,而是主动且直接进入“魔法打败魔法”的状态——从打者的角度去考虑对方的挥棒,从自家投手角度去思考选择什么球种、位置、好坏球能够让对方发挥最佳的水准等。

接着结合守备去解决打者。

理智选择最佳方案,弥补投球时什么都不思考的立花君在这方面的短板。

要说为什么做到这种程度,立花君的投球值得啊!

不如说他“魔法打败魔法”的状态就是专门为了立花君研发出来的!

为了当上正捕手,他可是付出良多呢~饭岛自得勾了勾嘴角,啧,算是歪打正着,铃木那个废物还算有点用处。

突然!

饭岛眼睛亮了起来!

什么鲜花混蛋和那束碍眼的郁金香花束,什么废物铃木,这些在他脑海里都消失了,只剩下立花投过来的那颗球。

使用上肩投法投出的四缝线直球!

心跳像是机车在轰鸣,眼睛又瞪大了一些,饭岛既痴迷狂热又冷静理智看着飞射过来的白球。好强的投球!好漂亮的投球!立花君投得漂亮!

打击区里日向夜斗也在看着球。

对立花投球的第一印象是正式投球跟试投的时候不一样。

投球动作?球速?气势?好像不是又好像是,日向暂时分辨不出来,只是不能移开视线地看着球。

总之,是帅气的投球。

他的打击从站在打击区的姿势到击球再到跑垒等步骤,始终贯彻的一点那就是帅!挥棒要帅,扔球棒要帅,滑垒的动作也要帅,帅气就是他站在球场上的代名词。

贯彻自己帅气奥义的日向,一眼就能判断出投手的投球帅不帅气。

在他眼里,东地前辈的投球是莽夫,西尾前辈的投球是疯子发疯,三枝前辈的投球是冬天早晨拖拖拉拉不愿意从温暖棉被里出来的死宅,日野君的投球是夏天午时高挂的太阳源源不断散发炙热。

其他和青野交过手的投手和还没有交过手的投手,值得他记住得就没几个。

只有石清水前辈(东堂塾王牌投手,三年级)的投球是真正的帅气,是那种星海(小一岁的弟弟)崇拜想要签名,他也不会吃醋反而会帮忙拿签名的帅气。

插句题外话,相比之下他就很不爽星海尊敬得另外一位投手大地悟(多摩工业一年级,双捕四棒五投里的强投之一),选择来青野就是为了狠狠打败对方,选择神奈川以外的东京就是担心自己一个忍不住就跟对方动手——事实上他们还真的打过架,只是没有人知道罢了。

桥西工科的王牌投手上野前辈的投球也勉勉强强算是帅气,日向觉得自己打发时间时也可以欣赏欣赏。

此时站在打击区,正面面对立花前辈的投球,他发现自己又可以欣赏一波了。

前踏,挥棒、日向突然停住,并没有挥棒。

“咚!”下一刻,白球被捕手手套捕住!发出响亮沉重的声音,听得人心神震动!

“打者未挥棒,坏球,一坏球。”主裁判迟疑了一下判定。

饭岛起身往前走几步,喊了立花的姓氏将球回传过去。刚才那球投在好球与坏球之间暧昧的区域,这种区域小也难投,关键是还要看主裁判的好球带大小。

日向君有挥棒的迹象但干脆利落停了下来,说明对方没有被立花君的试投影响,也没有沉迷女粉丝们狂热尖叫声的吹捧里,能够冷静快速判断球并且果断做出理智的处理。

这种情况在他的预料之内,不过他还以为日向君会强硬一点处理,依旧选择挥棒。

结果及时踩刹车了啊。

就这一次打击而言,与惹人厌的长相和行为举止不同,处理球的时候意外的温柔啊。

饭岛在心里评价,评价完紧接着对又是一阵骂骂咧咧,同时在日向看不到的角度,眼神下意识往队友二垒手佐佐木芝助的方向飘了一下。

很快又收了回来,几乎没人发现他的动作。

转身小跑回捕手区,蹲下,以左腿跪地的姿势蹲好。想了一下,虽然此时垒上无人,但日向这个人他有些忌惮,还是改变蹲姿老老实实蹲好,屁股也微微抬高,暗号都没下达就摆出保持机动性的动作。

“内角高球,四缝线直球,好球。”饭岛打出暗号。

他自己可能没有意识到,在都泽、铃木和在立花面前,他下达投球指令的手势是不一样的,给立花打暗号会少见的透出点柔和来,嘴角也自然弯起。

立花点头。

开投!

他的投球动作未必有多漂亮,有多标准,但是又快又稳!像是初次接触棒球的少年在一下子喜欢上后,用尽全身的力气强忍激动忐忑般投球,只有在放球后,他的眼神里才会多了些迫不及待来。

深色肤色的手指与白球、红/色缝线形成鲜明的对比,手指微微用力按在牛皮材质的棒球上,从最高处往下压着在十二点左右的方向将球放出。

投球!

投球投球!

投球投球投球!

在队友、在支持者、在观众的强大应援声中投球!

眼睛在看到暗号后传达给大脑,然后在大脑什么都没想的情况下开始投球,喜悦满盈心间。这是立花最初遇见棒球和投球时的心情,几年过去了,他的心情没有丝毫改变。

“嗖!”白球化作箭矢般射出去!

日向没有挥棒。

“咚!”白球再次被捕手手套捕住发出沉重的声响。

“打者未挥棒,好球,一好球。”主裁判做出判定。

日向以相当漂亮的动作收起等球的姿势,站好站直,朝着一垒侧看台上自己后援会的成员随意挥了挥手,姿态随意,帅气的笑容灿烂。心里在分析,奇怪,为什么有种束缚住的感觉?这一球,可以挥棒的。

饭岛起身喊了立花的姓氏将球回传到投手丘,视线移到日向的背影上,眼神有瞬间的晦暗不明。

这时一垒侧休息区。

花笼连续打了两个短促无声的哈欠,半睁猫眼有喜悦流了出来。

“外星人?”敏锐的星谷注意到这点不明显的异常。

“星星星谷前辈,麻烦你一件事。”花笼站起来。

“你说。”星谷平静回答,大脑已经开始思考是什么事情竟然让花笼开口求助。

“帮我拿一下头盔、护具和球棒。”

“???”严阵以待的星谷秒切虚眼瞄着自己同宿舍的一年级后辈。不是,你这个跟直说要上场有什么区别?前面是走到乌丸监督面前简短一句“上场”直言要上场,现在连这个都不装了,直接跳过乌丸监督叫前辈拿上场装备?

不是,你怎么这么大的脸啊?就算要更换打者,也有高桥前辈和池田前辈还没上场啊。

还使唤起他来?

外星人今天也是绝赞欠揍中呢,星谷在心里棒读。

就在他心里一边吐槽花笼一边想着如何处理这件事,才能不会让队友觉得花笼自大、无礼、嚣张、我行我素、欠揍……不,欠揍这个印象可以保留,手痒想给花笼一个脑瓜崩的星谷“冷酷”想着。

“给他。”想不到乌丸监督这样说了。

与此同时,三垒侧休息区里的今井监督在不知道第几次尝试躺下失败后,注意到站起来的花笼,眼神一凝,没来由就是一阵心悸。

与此同时,投手丘上立花投出第三球。

这一球,日向挥棒了。

作者有话要说:

棒球相关内容来自网络和个人改编。

绝赞求营养液灌溉中= ̄ω ̄=~

第555章 战京平商二十七

日向挥棒。

燃烧的金橙色火焰图案和如血液鲜红底色的手套握着金属球棒,挥动!带起赫赫风声!与球棒隔着半个球身的距离擦过去!

挥空?日向夜斗挥空?

居然挥空了!

“哈!”身为日向粉丝的有马萌香(有马和人妹妹)炸了,看台上还有其他女生跟她一样炸了,“骗人!日向大人怎么挥空!就算是和人那个笨蛋忘记带着那颗破球出门,日向大人也不会挥空啊!”

旁边的京平商二军一年级捕手渥美琉生,嘴角微微抽搐,明明是有马前辈珍惜珍爱的球,在有马君嘴里居然变成“破球”?啧啧,有马前辈实惨。

“‘凡挥棒,必击中’是日向大人的特技,这一记录已经保持很久了!甚至可以说是本能了!”有马萌香不相信。

“立花前辈很强的。”渥美忍不住为自家王牌投手说话。

“就算是那样,日向大人怎么会失手啊!难道不应该砰一声将球打到看台上吗!”有马萌香看着打击区比其他打者都帅气好几倍的日向,眼睛微红,满是担忧地说道,“现在没有打中球,日向大人该有多伤心啊。”

“……”渥美脸上的笑容僵住。亲,你还记得你是坐在京平商的应援队伍中吗?自从日向君上场后,你仿佛失了智一般呢,如果有马前辈和日向君对上呢?不知道你会支持哪一边。

看台上女观众们不敢置信的此起彼伏叫起来。

已经离开一垒随时准备冲向二垒的中村信司,缓缓站好,往回向着一垒垒包走去,一只脚踩在垒包上,期间一直惊讶看着日向。

这位在入学后百分百击中球的一年级怎么了?

昨晚冲太多了还是赛前蹲厕所蹲废了?

中村眼神扫了扫京平商的内野守备部员,侧头,看向一垒侧休息区里的队友……不是!星星星谷君是不是在给花笼君递打者头盔?!?

他的小眼神立即飘向打击准备区里的来栖,嘴角上扬,幸灾乐祸又轻佻地笑了起来。

一垒侧休息区。

“挥空了?外星人,日向君今天蹲厕所没蹲出来?”星谷从三枝那里接过来要递给花笼的头盔差点没拿稳,望着日向的狭长凤眼里疑惑的微微眯起。还有,小三枝的动作好快,让人怀疑那个头盔是他早就藏着身后就等递给外星人了!

“柴柴没有提有异常。”花笼接过头盔扣在脑袋上。

上一章 返回目录 回到顶部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