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广告屏蔽插件

多年坚守,做站不易,广告是本站唯一收入来源。

为了继续访问本网站,请将本站加入您的广告屏蔽插件的白名单。

今天也没被打死! 第833章

佐佐木芝助(二垒手)和男朋友新城、中坚手久保喊了“加油”后,视线扫过这次在防守中又慢了别人一步启动的右外野手足川和左外野手田野,眉头不明显地皱了皱,在一垒手桥下的喊声中对其举手示意表示听到,又看向了休息区。

今井监督在想什么?

该不会又在想方设法在椅子上躺平吧?如果真的是这样,他就让队友们不要再阻止、让今井监督痛痛快快在椅子上躺下去,然后用奈奈酱的写真诱惑(划掉)拜托阿矢(一垒手桥下)一屁股坐在今井监督脸上!

(“阿嚏!”克制不住想躺下、导致差点靠在部员身上的今井监督突然打了个喷嚏。)

什么时候让田野和足川下场?

他讨厌守备和进攻不能流畅起来的感觉!这两个废物一直在外野晃荡,都没能做出贡献,这样下去迟早会成为防线的漏洞、被青野盯上!还有这俩人先前的打击是什么鬼啊!

佐佐木恨不得现在就将俩人换下去!

他的视线在球场上来回扫着,现在轮到中村君上场,都泽君没事吧?

饭岛,这种时候应该果断更换投手吧,佐佐木的视线扫向本垒。他并不是因为讨厌这位一年级后辈才想让对方下场,正相反,从性格到各个方面来说对方是个讨喜的后辈,难得是一位温柔投手(饭岛:呵呵),他也挺喜欢对方的。

但是,出于对实际情况的考虑,此时换投是再合适不过的举动。

今井监督肯定是让饭岛自己决定,近田(二年级捕手)在牛棚帮立花热身,所以现在应该是由饭岛全权决定。

那么,为什么还不换投?

该不会又是出于打压后辈、维护前辈威严之类的可笑理由,在借着比赛教训都泽君吧?想起比赛前饭岛找有马麻烦的事情,佐佐木眉头皱紧。

捕手区。

如果饭岛知道佐佐木在想什么一定会喊冤,他平日里虽然是喜欢打压后辈,但这是比赛啊,当然是胜利优先。现在演变成这种情况,就是其他人眼里“温柔”的鲜花混蛋(都泽)作怪,他只是顺水推舟满足鲜花混蛋的私/欲罢了。

毕竟有人自己作死,他也不好拦着,是吧?

“青野一棒上场了,你准备怎么办?”饭岛打手势问道。尽管敷衍,但还是尽一下自己身为正捕手和副队长的责任,如果鲜花混蛋在这里给他道歉,他也不是不能接过指挥的工作,前提是鲜花混蛋听从他的投球指示。

“前辈有什么想法吗?”投手丘上的都泽打手势反问道。

“……”他自己明知故问就算了,区区一年级为什么也来这套?这是在消遣身为前辈的他吗?鲜花混蛋真是好样的啊,每一次、每一次在惹他生气这点上,简直是有如神助,饭岛在心里骂骂咧咧。

“前辈,你说。”都泽又打手势,十分好脾气的样子,右手在半空中轻盈而坚定地打出暗号,“我不听。”

“……”看看,看看,有哪家投手会是这种狗屎德性?当自己是王牌投手吗?嚣张!狂妄!真该蜘蛛(佐佐木)他们好好看看这鲜花混蛋这糟糕的一面,第N次感到憋屈的饭岛,掩在捕手手套下的手默默竖起了中指。

都泽看到了。

饭岛前辈这是不阻止他的意思了,笑意从都泽的眼睛里星星点点浮现,抱歉啊,饭岛前辈,今天稍微对你有点粗暴了。

下次,下次,会像是拥抱郁金香花束般温柔对待你的。

所以啊,就让他放手一搏吧。

就算在青野7号(铃木五郎)的影响下触及“那个领域”的投球是假的,就算现在的局面有可能是来栖前辈(青野三年级捕手)特意设下的陷阱,就算是废掉他的手,但这份投球的强大确确实实是真的啊!

他,都泽曜,只进不退!

只投符合他审美和品味的投球!

真好啊,可以全力以赴投自己想投得球,都泽眼里浮现的星星点点笑意转瞬即逝,只剩下灼热噬骨的高昂斗志!仿佛身体在燃烧、血液在燃烧、意志力在燃烧,名为“都泽曜”的所有一切都在燃烧,为了投球给予最大的养分!

哪怕燃烧殆尽也无所谓!

不如说那样正好啊!

投球投球投球投球投球投球……塞进左手手套里的球仿佛会咬人般,隔着柔韧的牛皮手套,一股止不住的灼热痒意传到掌心的皮肤上,仿佛手套不存在般贴在一起。于是,那种啃噬着心脏的灼热痒意侵吞着他的理智和身体,想投球啊!

再不投球,会死吧。

因为不能投球就寂寞得死掉,因为不能投球身体要炸开死掉。

都泽缓缓抬起右手,抬了抬挡住阳光的棒球帽帽檐,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帽檐,然后又做了几个手势。饭岛前辈,来吧,陪我疯一把。

看到暗号的饭岛没忍住抬起捕手面罩,侧头,面无表情地朝右边的方向吐了口水。

看到这一幕的主裁判:“……”

饭岛往左边侧头。

主裁判:“……”不是,你还要往右打击区里吐痰?青野的一棒打者正站在里面呢!瞳孔地震.JPG。

打击区。

中村饶有兴趣看着都泽,啧啧,真明显啊,看那僵硬到像是丧尸的打暗号的手势,看那只是单纯站在投手丘上就站不稳的样子,都泽这是不行了啊,怎么还不下场?

不过,这样更好。

以都泽君的性格如果没下场的话,他就能痛痛快快打界外球了啦~感觉今天能被满足呢,介于此,中村倒是希望站在投手丘上的时间长一下。

他右手随意拎着球棒,左手按在颈后轻轻揉捏按摩着,整个人松松垮垮站着,漫不经心到极点。

突然!

有什么从他的身边飞过去。

是饭岛勇太在朝他吐痰吧,经常做这种事情的中村一下子得出结论,不过他无所谓,内心甚至毫无波澜。别说没被吐个正着,就算吐在他身上又如何?不要打扰他啊,他现在正忙着呢!

究竟要如何将都泽君的曲球打出界外球?

五酱(铃木五郎)之前是第二棒,所以,青野今天上场的选手只有身为一棒的他和被调换棒次的岩田没有正面迎击过都泽君的曲球了,所以,他压力也有点大啊,这样想着的中村眼里流露出骇人的喜悦和跃跃欲试。

捕手区。

饭岛转回头,抬手,将捕手面罩盖下来挡住他抿成一条直线的唇,心里一沉。

糟糕,这是最坏的情况,中村信司居然完全没有理会他的挑衅!不是武田君(青野队长)而是那个中村啊!按照他的设想里,对方会选择避开、会选择吐回来、会选择开骂、会选择直接打过来,但是,唯独没有现在这个!

不被对手挑衅,不在意被吐痰。

全身心放在如何攻克投手身上,冷静,理智,都有些不像中村君了,居然一点也不生气,从头到尾也没看他一眼,明明本人超爱使小手段。

饭岛看看投手丘上的一年级后辈,又看了看右打击区里的中村。

中村不上当的话,没有交集的前提下很难催促对方赶紧挥棒啊。算了,就让鲜花混蛋自行行事了吧,他的眼神再一次忍不住溜到三垒侧休息区旁边的牛棚里的立花(京平商王牌投手)。啧,什么时候立花才能上场啊,他有点不耐烦了,随意对着鲜花混蛋的暗号点头,饭岛心里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嗤笑。

青野七棒打者星谷环在第一个打席的时候,准备打击前拖拖拉拉,中村现在也是差不多的姿态,至少在外人眼里中村也是在拖延时间。

直到主裁判提醒,中村才停下按脖颈的动作,摆出小混混嘴脸漫不经心甩甩手,慢吞吞摆好准备打击的姿势。

就在他摆好的那一刻,已经和饭岛沟通好的都泽投球了。

右手从手套里将心心念的白球拿出来,当手指和手掌零距离触碰到红色缝线和白色/牛皮包起来的球时,都泽的灵魂都在颤栗,每一次呼吸都是灼热的,每一寸肌肤似乎都长出他最喜欢的鲜花。

那双平日里温柔似水的眼睛,此时像是红光闪过、充满凶戾的兽瞳。

额头青筋隐隐约约暴起,肌肉僵硬得脸颊呈现出不自然的红晕,薄唇似乎隐隐发红,透着一种妖异之感,发自内心的喜悦从没有上扬的嘴角溢了出来。

那个像是偶像剧里花美男般的男生不见了,此时站在投手丘上的是发疯的、暴走的魔!

都泽上半身弓起,右腿支撑着整个身体,左腿很轻松抬至胸前的位置,柔软轻盈轻松得像是舞者,然后,迈了出去。左腿向前迈出去!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向前!

持球的右手向前挥了出去!

投球的姿势有些摇晃,完全没有平日里那个球风沉稳的模样,但全身的力量都被调动了!

从血液里、从肌肉里、从……灵魂里,所有能为他所用的“存在”,此刻,都凝结在一起,都聚集在他的右手上!

贴在外侧红色缝线上的食指和中指,扣在球下方的大拇指和无名指呈没合拢的圈状,自然贴在无名指旁边的小拇指抵着掌心,这是他的曲球的握法,不用眼睛去看就能在第一时间调整正确的握法。

是他的最爱啊。

都泽在一点半左右的位置放出了球。

飞吧,带着他的意志的球。

“嗖!”乘着快速且足以割裂空气般的风,白球飞了出去!像是青空白日坠下的白色流星,在半空中划出美丽锋利而危险的夸张弧度射向本垒!

打击区。

中村眼睛微微瞪大,死死盯着那颗射过来的白球。

是曲球!

果然是曲球!

虽然从略显扭曲的投球姿势和往前倾倒也要死死盯着球稳住身体的状态等来判断,九成的可能性是曲球,但是直到球离开都泽的手飞过来,中村才做出判断。

球速绝对在150+了!威势也有A级了吧,最恐怖的是球的轨迹!其他人不知道是什么评价,但是在中村这边这项绝对是S级的存在啊!而且,他没有忘记最最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都泽曜的曲球在进入本垒后本来就会往外角(从右打者的角度来说)的方向下坠。

那么,现在这种状态下的都泽的曲球在进入本垒后会有什么变化?

球从投手丘到本垒之前的轨迹很漂亮没错,很夸张也没错,使得球的位置不好判断,但那都是进入本垒之前的事情,跟他的打击没有半毛钱关系,他才不会浪费时间看什么“白色流星”,他的目标是界外球啊!

中村只是欣赏了0.1秒就开始考虑球进入本垒后的事情。

这一球……

控球突然又稳定下来了,不像前几局那样乱飞一看就是坏球,这一球好球的可能性很高,怎么办?此时一二三垒有人,一出局,如果打出牺牲高飞球或者牺牲触击球,那么三垒上的星星星谷君回到本垒的可能性很高。

中村眉毛高高扬起,盯着球的瞪圆眼睛眼角似乎要裂开般绷紧。

嘛嘛,牺牲球可不是他的风格,中村死死盯着球没有动作,脑袋随着球的轨迹移动转向身后,亲眼看着那颗球撞进饭岛的捕手手套,发出有些吓人的闷响。

看来球的力量也很强,他判断。

“打者未挥棒,坏球,一坏球。”主裁判判定。

“咦,居然是坏球啊,老子还以为是好球所以特意放过去呢。”中村一脸“难得老子大发慈悲之心主动给你好球数,竟然还拿不到,简直是废物”的表情,下巴微抬,鼻孔朝着人,眼神充满怜悯,居高临下的姿态拿捏得稳稳的。

饭岛:“……”跟他在毒蛇(来栖)打席时嘲讽对方的姿态……没有百分百,也有百分之七八十相像了吧。

此时,站在一垒侧休息区外面的来栖眼角余光还停在花笼身上,大部分注意力已经移到本垒的位置,也不影响他的手上动作。他从后辈手里接过球棒,接过头盔,熟练往头上一扣盖住那像是被狂风肆虐过般乱糟糟的头发。

来栖看着饭岛,细长的眼睛微微眯起。

在他的上个打席被表情和眼神“丰富”的饭岛挑衅后,他表面上没有什么反应,事实上怎么可能真的没有反应?

就像是在他这里吃瘪的饭岛,指使两人(京平商二年级投手细川晴介和三年级投手铃木忠一郎)去骚扰花笼君,他当然也要有所表示啊。不想亲自动手影响自己在外人眼里的形象,当然,最大的原因是不想看到饭岛君那张令人作呕的脸,多看一秒都是浪费他的时间。

于是,他便“拜托”了中村君。

中村君,加油啊,你的报酬就取决于你现在能将饭岛君气到什么程度~来栖眯起的眼睛里充满阴鸷和冷酷。

本垒区。

“饭岛君,我啊,现在是第二个打席,前面也在休息区观察了你许久,不知道你自己有没有发现一件事?”中村收起准备击球的姿势,充满怜悯像是看智障的眼神依旧高高在上俯视着京平商正捕手,歪了歪头,笑得轻佻极了,语气是故作姿态的疑惑,语调又轻又柔和。

他说:“你今天的投捕风格不像是你的风格啊,难道,都泽君今天的投球都是按照都泽君自己的意志来吗?”

饭岛瞳孔猛然一缩!

“你的投捕风格还挺明显的,这种不顾一切、莽撞的、纯粹的、傻子般的直来直去投球,跟你简直是完全相反的极端,你不可能给出这种风格的投球暗号。”

上一章 返回目录 回到顶部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