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坚守,做站不易,广告是本站唯一收入来源。
为了继续访问本网站,请将本站加入您的广告屏蔽插件的白名单。
那时他没回答,早稻田前辈就不走,连来催促得裁判都无视了!在众多前辈和监督的视线里,他尴尬到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真受欢迎啊,都是一年级,你简直是万人迷了,作为对照组的我都成万人嫌了。”天祥院晃晃悠悠像个不正经的街溜子般晃过来,一手撑在栏杆上,一手已经非常熟练搭在同级生队友的肩膀。
“天祥院君,谢谢夸奖。”我是不知道我是不是万人迷,但你为什么是万人嫌你自己心里没有数吗?小圆忍着将肩膀上的手扔出去的想法。
“总觉得你在心里说我坏话啊。”天祥院停在他身边,还很随意和旁边的海老根打招呼,语气和手势不够礼貌就算了,还叫了对方最讨厌的称呼“大雄”(全名海老根雄),直接将对方气走,“记得给我赔礼,我要橘子味的汽水,毕竟我是橘子酱少年嘛~”
“……”早稻田前辈,这才是勒索,小圆保持微笑不答应也不拒绝,顺便假装没听懂对方话里《橘子酱男孩》①的梗。
“对了,你刚才没有反驳‘受欢迎’和‘万人迷’这点诶!”天祥院嚷嚷起来。
“…………我不受欢迎,也不是万人迷。”小圆棒读着反驳。
“真没诚意!不过也是,早稻田前辈在第七局上半局结束的那一刻就从外野冲回休息区,第一个回来不说,还故意在你面前摆POSE等你搭话,非得等你搭话还目送他才老老实实上场。洋次郎,你是肉骨头吗!”天祥院搭在对方肩膀的手大力拍打。
小圆觉得自己的半边肩膀都麻了,但是他身体没有晃动,稳稳承受下对方的力道。
他说:“不要将早稻田前辈说成是狗啊。”虽然性格是真的狗,“我姑且解释一下。”虽然知道你不会听,你比早稻田前辈还狗!
“早稻田前辈毕竟是投手转外野手,对待捕手特别点也是正常,听说以前也是这样缠着队长(悠希)和其他捕手。我进入一军的时间不长,但这点事情还是知道。”所以不要试图糊弄我,小圆一直非常清醒,即使是被前辈奇奇怪怪对待又被同年级挑拨。
“原来你知道啊,想看你的笑话真难!”天祥院并不掩饰自己心怀不轨,收回撑在栏杆上的手摸着下巴,一副苦恼的模样。
“……”可恶的投手!小圆轻轻咬牙。听说桥西工科的和泉前辈(正捕手)很推崇青野的花笼君,认为对方是捕手之光——在处理投捕之间事情占据绝对上风,他虽然没有那种强烈占上风的想法。但是!他现在好想像花笼君在比赛中、在投手丘给自家王牌投手(指东地)过肩摔那样,将天祥院昴摔出去!
“好无聊啊,呦西!去找悠希他们!”天祥院想走。
小圆立马拉住对方,不让这位同年级投手去打扰队长和上场的前辈们的会议,虽然中间多了一个已经下场的森流星。
说是会议,其实也就是几人围着刚刚换下捕手用具的折原悠希说话。
“为什么不让我帮你脱捕手用具呢?难道是担心身体某处不可控制地兴奋起来顶到我?”森流星靠在折原悠希身上,一只手不断轻戳着对方的腰侧,“悠希,你好色啊~”
“流星,可以帮我拿下球棒吗?”折原悠希沉稳应道。
“什么拿球棒,想支开我就直说!”
“那我叫永作……”
“等等!我去!”森流星立即打断自己搭档的话,瞪了已经开心笑起来的永作一眼,果断去拿球棒。
永作脸上的笑就消失了。
“永作,我们来商谈接下来上场打击的事情。”折原悠希说道。
“是!”永作立即精神百倍。
明荣部员:“……”不愧是队长/悠希,对投手们的拿捏相当到位。
“早稻田前辈已经走出去了,需要叫他回来一起听吗?”折原雪希问道。
折原悠希一顿,说道:“不用,现在的早稻田正好。”
正好?这是什么意思?折原雪希、阿部(副队长)、六本木、田卷等人一愣,倒是巽准太(四棒)反应过来了。
巽直接说:“早稻田前辈生气了?”
折原悠希看了自家表弟一眼,是因为都是会在比赛里中暴走的类型,所以可以很快猜到早稻田的状态吗?他说道:“早稻田不喜欢被压制,现在我们在第七局落后四分,他大概要暴走了。”
众人恍然大悟,因为前三回合比赛他们都是顺风顺水,以致于差点忘了早稻田的本性!
就像是巽准太会在打击的时候暴走一样,早稻田也会!区别是前者是在规则内挑衅对方捕手使其失去理智,简单来说就是搞心态——也不知道他跟捕手有什么仇,听说巽还是从捕手转游击手的呢。
而早稻田的暴走更简单粗暴。
在做投手的时候是喜欢人体描边投球,站在打击区的时候喜欢人体描边击球,折原监督纠正许多次都没用,只能让对方告别投手丘,成为外野手和边缘投手。
用早稻田的话来说,就是他有着所谓的“表我”和“里我”两种模式。
表我模式是日常正常的状态,属于可以交流的友好人格;里我模式是内心的黑暗流露出来,属于不择手段攻击周围的人和物的反派人格。
“我们被压着打这么久,早稻田恐怕已经忍耐到极限。现在,恰好轮到他打击,恰好吹响反攻号角的人选是他,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他,责任感太强的早稻田被这么一刺激,不暴走是不可能吧。”折原悠希眼神沉静。
明荣部员:“……”不是,真的是“恰好”吗?还是你故意的?
“一旦暴走,不需要别人的建议和提醒,早稻田也能将球好好打出去。”折原悠希又说。
明荣部员:“……”不行!越来越觉得是故意的!
“为什么这么看着我?”折原悠希注意到队友们的异样视线,声音关心地问道。
“没什么,没什么!”明荣部员看顶棚的看顶棚、看地板的看地板、看球场的看球场,就是没有一人敢和自家队长对视。
即使没有证据,但他们心里都隐隐约约觉得由早稻田担任反攻第一人的事情是在对方的计算中,更进一步说早稻田身为投手时的武器也是力道重的球,而且是直球、曲球和滑球三种,对使用二缝线直球为武器的铃木真实……不过,那种事情做得到吗?算了,还是不想了,头皮发麻.JPG。
“那么,我们进入正题。”折原悠希说道。
“是!”
此时,球场上铃木真实和铃木秀实正在试投,而早稻田一屁股坐在打击准备区里,双腿屈起,金属球棒随意放在旁边的地上,正看着铃木真实。
“真实,怎么了?”刚刚将球传回投手丘的铃木秀实打暗号问道。
“……总觉得明荣的二棒有点奇怪。”铃木真实犹豫一下打暗号回答。老实讲,他没从对方的视线中感受到恶意,但是却莫名有种心惊肉跳的感觉。
早稻田前辈?铃木秀实看向打击准备区就看到坐在那里的早稻田。
铃木秀实:“……”
他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坐在那里,就算那个超级大白痴森流星也只是在打击准备区蹲得随意至极,哪有人真的坐下来了?还真是开了眼啊,明荣是怪人集中营吗?从一年级到三年级哪个年段都没落下。
铃木秀实看向投手丘。
“试投可以了。”铃木真实打暗号。
“好的。”铃木秀实同意。
因为早稻田离得远的缘故,铃木秀实不得不先向主裁判示意,然后等主裁判示意早稻田过来。在对方走进打击区的时候,铃木秀实楞了一下,因为对方赫然是走进右打击区!而不是前面打席都使用得左打击区。
在他的疑惑中,第七局下半局正式开始!
右打击区。
早稻田踢了一下打击区里的地面,顿时扬起一大片尘土,后面的铃木秀实被扬了一脸,更不巧得是眼睛里进灰了。
铃木秀实立马“呸呸呸”站起来,揉着眼睛看着早稻田,在踹对方一脚还是踹两脚之间犹豫。
“哥!”铃木真实突然大喊。
铃木一顿,黑着脸转头和主裁判表明自己的困境,眼睛不自觉溢出的生理性眼泪非常有说服力。
主裁判当即警告早稻田。
“对不起,我一不小心太用力了。”早稻田非常干脆道歉,表情和眼神平静,没有丝毫挑衅的意味。
铃木秀实有一瞬间都怀疑是不是自己想太多了,对方可能不是故意的?他用力眨了眼睛,将跑进去的灰尘弄出来,然后对着投手丘就比了一个OK的手势,表示自己没事,又比了个感谢的手势。
多亏真实及时喊住自己,不然他很可能一脚踹在不要脸(指早稻田)的屁股上。
绝对是故意的!
当别人没当过打者吗?如果不是故意的怎么可能扬起那么大的尘土,还扬到有距离的捕手区?又是一个巽准太吗?挑衅完真实就轮到他了吗?
噫,明荣,有几个就来几个!
这种货色的打者统统解决给你看!
铃木秀实按下怒火,就着蹲姿,双手平举轻松往后在背后碰在一起,又做了一个,他冷静了下来。目前最需要关注的一点,是早稻田前辈这个打席是站在右打击区!
通常来说,打者是根据自己的利手(常用手)选择左右打击区,所以右打者会比左打的数量更多,除了天生两手都是利手的人,后天培养也可以改变打者使用得打击区。最显著的例子就是明荣,明荣的左打一直非常出名。
比如明荣上半局上场的九名守备人员,投手永作前辈除外,其他人全部擅长左打,早稻田前辈也是。
铃木秀实看过明荣前三场比赛,仔细研究过,他非常确定早稻田前辈每次都是左打。
可是这样的早稻田前辈现在却站在右打击区!
他突然有些不安。
“秀实!”这时候投手丘上的铃木真实再次喊出来。
铃木秀实抬头看过去。
“暗号需要我来下达吗?”铃木真实见自家哥哥不再低头,便动作很大似乎很兴奋地打暗号问道。
“哈?”什么鬼?你来下指令?是谁在当捕手的偷懒摸鱼一直打出“球种随意”的暗号,将捕手的工作推一半到他这边啊!铃木秀实都气笑了,恶狠狠打手势:“外角低球,二缝线直球,好球!”有本事你将投手丘让出来啊,捕手区还给你,你就可以肆无忌惮下达指令了!
好深重的怨念!铃木真实脖子不禁缩了缩。
随后,小鸡啄米似的点头,然后仿佛铃木秀实俯身般背部肌肉发力,双手平举往后拉伸,直至持球的右手碰上左手上的手套,舒展完身体,他才收回手。
这个动作和铃木秀实刚才做得一模一样。
铃木真实开始投球!
左腿迈出,右手臂向前挥动在二点钟左右的方向将球投出!
“嗖!”白球飞出去!
早稻田看着球,球速没有哥哥铃木秀实的快,球威看起来也是感觉没有什么魄力。听雪希说看起来和打起来是两回事,事实上球很重很难打,是具有欺骗性质的投球。是雪希不擅长的投手,却是他擅长的投手。
重球?他投得球也重,更习惯也更爱打重球。
二缝线直球?他也擅长。
至于和哥哥从相貌到小动作都很像到会混淆的程度……
他完全没感觉。
不管是哥哥还是弟弟,当他站在打击区的时候,站在投手丘上的家伙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敌人,不是吗?
早稻田看着球,然后挥棒。
“砰!”金属球棒准确敲中了球!
诶,这球算重?雪希早上没吃饱吗?该不会是因为没有登上投手丘、而是被派去守备左外野所以心里不痛快,所以在打击的时候走神了?又或者说是心情不爽所以挥棒了?还是说只是单纯任性发作?
雪希毕竟是投手,就算是拥有优秀的捕手资质,他也是投手。
既然是投手,那么任性就很正常。
不然,怎么解释这球打不出去呢?到底哪里重了啊?
雪希太娇贵了,因为父亲是主监督,哥哥是队长就肆无忌惮吗?好歹和巽学习一下,巽可是拿下四棒这个代表最强的棒次啊。不过,巽是凭借实力还是凭借关系拿下这个棒次的?巽不是总是将“姨夫”挂在嘴边?这就是在提醒周围的人,他和折原监督的关系吧。
一个个念头像是不擅长游泳的人入水后鼻子冒出一串串泡泡,黑暗从心里冒了出来,早稻田仿佛还能听到耳边“咕嘟咕嘟”的声音,仿佛那些泡泡不断冒出来,又仿佛溺水。
他知道,自己的“里我”模式又出现了。